close

自從計畫好要去台南之後,就不斷地在網路上搜尋那些必去?那些必吃?

只能說台南知是個好地方,每個景點都好誘人

食量小當不了大食怪,所以吃吃喝喝的行程都拿來跑景點啦

 

自安平區民宿退房後,先從住宿區域的熱門景點開始~GO!

 

安平樹屋:讓人嘖嘖稱奇的古藤老樹,樹幹當牆、綠頂為蓋的古老樹屋。

儘管天氣炎熱,一進入樹屋就感到一陣涼意(不是有鬼的那種涼啦~)

錯綜複雜的軀幹緊緊的延著斑駁的石壁向上生長,雖說是榕樹,但很少從天而降的氣根,不知是否有定期修剪,整個環境還滿舒適宜人的

彎彎曲曲的階梯步道,可以讓人從各個不同的角度看看這鬼斧神工的神奇小屋

★拍起來的感覺,好像在森林裡面

 

★一起笑一起猙獰

 

這個鐵網覺得自己在演逃脫劇碼

 

深深覺得樹屋就是是一種前人種樹,後人乘涼的感覺

不過這個前人種的可是很厲害很厲害的大榕樹!!!

 

夕遊出張所:繽紛多色的生日彩鹽,窺探小小的日式建築 (前專賣局 )

記得幾年前的夏天來訪時,小小一間擠滿了大批人潮,覺得很悶熱

這次來訪,遊客少了許多,但裡裡外外都很好拍

★來這裡必看自己的生日彩鹽是什麼顏色

★覺得自己和男友的生日解析還滿準的

彩鹽蛋也滿可愛的,雖然一顆有點貴,不過敲打的過程很有趣♥難得來一次,值得!

購買的時候會附一個大木鎚,將包在水煮蛋外的彩鹽敲碎

似乎也可以沾著彩鹽吃,淡粉紅色的...有點怕:D

 

離開安平區後,就順著台17線一路往上玩

台江遊客中心:全台第 1座置於魚塭上「高腳屋」構造的遊客中心,白色的建築本體配上豔陽藍天,頗有度假的氛圍。

當天約9點多抵達,幾乎沒有什麼人,非常好拍,很像海島度假的景色

★這位先生一直說自己跳很高

 

不過這個地方還滿小的,逗留時間不長,卻也拍了不少照片,且一定要注意防曬!

 

四草綠色隧道:號稱台版亞馬遜,雖說淡水就有紅樹林、水筆仔和招潮蟹,但這還是我頭一次離他們這麼近 !竹筏上還有導覽解說,短短 30分鐘,卻是很難得的體驗。

 

★一個人的票價是200元,人雖多,但消耗速度很快,幾乎沒什麼等待就可以上船

剛好看到有一艘船要靠岸,這艘船的人都有戴斗笠耶(船邊有斗笠可以自取借用)

★小秘訣:一定要坐船頭或船尾,才可以拍到好照片

剛好坐在倒數第二排,往前拍只能拍到人,好在往後拍還能拍到美景

 

 

 

最最最喜歡的點↓↓↓

北門遊客中心:著名的婚紗廣場,王子變青蛙的錢來也雜貨店,豐富的彩繪壁畫與水晶教堂,一不小心就會拍掉好多記憶體

說這裡是台灣最好玩的遊客中心應該也不為過! 充滿了許多色彩和豔陽,覺得好像在地中海之類的地方渡假,隨便拍都好美

 

★一開始找不到水晶教堂,還以為這小小的建築就是,還邊拍邊碎念"好弱的教堂"

★真正的水晶教堂長這樣,但沒有開放一般遊客參觀→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,但真的滿美der

★地板的文字好好玩

★在這個LOVE拍得很盡興,挑戰攀爬的極限

★每個壁畫都要拍~

 

★豬哥巷的繪圖和文字很有趣,可是畫風有一點點可怕 

錢來也對面還有一個小公園和烏腳病紀念館

★音符落在草地上有點可愛,這就是童趣ㄚㄚㄚ~

 

這次台南之旅的租車體驗有點曲折,幸運的是剛好租下台南後站租車店最後一輛滿漂亮的機車

但因為安全帽沒有擋風板,所以跑去小北百貨買了最便宜的擋風面罩;原以為機車的問題解決了...

結果騎到一半後輪消氣了,經過好心的汽車店幫我們暫時打氣,最後跑去機車店補胎,真是好好笑:D

原來你我桌上的訂書針,真的可以消掉一個機車輪胎(超驚訝!!!)

可惜這次的三天兩夜台南行,去頭去尾晚去早回的車,錯失了不少景點~下次一定要去白河和奇美博物館!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ody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